花店老板

鸵鸟人

皇权富贵/火星撞地球 二

*与真人无关

*范丞丞x黄明昊

 

“可是丞丞,这不会是最后一夜。”

小贾眨了眨眼,黑暗是最好的庇护色,耳边传来人翻转而下的声音,是丞丞从他身上下来了。

他又说:“丞丞,接吻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,不能随便。那应该是快乐的事。”

“你快乐吗?”丞丞问他。

“我没有感觉。”小贾说,“或许等太阳升起、再落下,我就知道自己快不快乐了。”

丞丞没有再接着往下,他捏了捏小贾裸露在外的手臂:“把手放进去吧,会不利索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小贾是把这当做最后一次机会的。

他没有想过自己失败了会是如何,几乎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诫他只许成功,温州来的小公子比训练营中许多年长的哥哥们懂得更多,他没有向人提及过自己出身何处,谈话间,同席人只听得懂他与正正从海外归来。正正很坦诚,他毫不忌讳地昭告小队自己的目标,他希望成为那张王牌,也幸运,有出类拔萃的坤坤与他一同竞争。

比起正正,小贾的运气差了些。

二次评级时他从A掉到了B。小贾虽是知道那为了等级人数的平衡令自己成为了那个顶级的B,可众目睽睽下他难以平静:他为正正留在了A而由衷高兴,没有人会比他更明白正正付出的努力,同样,正正眼底的复杂他也只是装作不懂。

因为没有人会比他们更渴望被认可。

正正获得了认可,小贾原先也是。可惜B就是B,不是A。

第三个入选不被看好的小队时,小贾几乎自暴自弃,他暗自回想离家前敲击在脑海中的回音:倘若再失败……他便没有再去挑战的资格。这个时候,有人问他,小贾,我们还该选谁。

小贾突然就想到了丞丞。

他顺着记忆中的方向望去,看见那个躲在队伍末尾的人眼神闪烁。

真是太有意思了,小贾想,先前的我也是这幅模样吧?

丞丞不喜欢在外人面前过多展现自己,清楚丞丞实力的人不多,小贾恰是其中一个,他承认自己的精明,却又无法全然回避私欲作祟。

如果自己不选丞丞,

如果他一直一直躲在人后,

如果成了被剩下的那一群人……

 

这是一场生存战。

 

“丞丞也可以。”小贾搭在队长肩上,扭头一笑,“射击很准,脑子也转的快,选丞丞。”

 

天亮了。

丞丞最先醒来,黑布遮蔽了阳光进入这间仓库,却阻拦不了饥饿翻滚的疼痛。他走去窗前,扯开一小条缝:“该起床了啊。”

小贾动了动,眼依旧闭着。

丞丞认命过来,蹲在他旁边,怎料脸庞发烫,又回忆起昨夜自己的冲动,连连叹气。

小贾醒了。

饥饿没能战胜沉迷于梦境的他,阳光没能拉回他沉睡的思绪。

丞丞的叹气声做到了。

“一日之计在于晨,大早上叹气的话嗯…嗯,不是个好兆头……”他迷迷糊糊坐了起来,一头栽进前边的薄被里,声音越来越小,丞丞看他实在有趣又多观察了会儿,直到那颗脑袋一点一点真要再度昏迷才一把托起他的下巴。

“行了,说不要最后一天的是你,别是想着靠睡多活一些时间。”

“我以前就是这个想法。”小贾哀声叹气,“其实想想也没什么错。”

“可惜你咕咕叫的肚子没有什么说服力。”

这顿最后的早餐过得平静而又缓慢,他们有手表,指针从这顿饭的起始开始走,跨越了日出到高高在上。

七点二十。

丞丞扯下终日来庇护着他们的黑布,小贾把被子和垫着的布都叠好,一切正如他们仓皇而逃时闯入的工整,又多了几丝肉眼可见的烟火痕迹。人住过的地方果然是不一样的。

出发前,丞丞突然好奇,他眯着眼看小贾摆弄他那把仔细呵护着的小刀。“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作为撤退的基地,假如……”

话一出口,他便忍不住后悔,骂自己是个傻瓜:吃的没了,退很难全身。

更因为他们都清楚自己的精神状态,那根紧绷的弦蓄势待发,而发出之时亦是弓破裂之日。

不归路,这是唯一一次踏出去的机会。

有种从未明朗的想法在丞丞心间升了起来,他错愕注视着自己的内心:那陌生得令人恐惧。

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?

为什么我会感到庆幸?

他双手发抖,恍然间一闪而过那日里小贾对自己的一笑。

 

那应该是快乐的事。

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。

你快乐吗?

 

他不恐惧,隐隐还发觉手心出汗。丞丞紧张相望,小贾一抬头和他撞在了一起。

“我就知道你可以的。很幸运啊我,这种时候还是有人一起并肩作战的。”

丞丞痛恨自己无法完全冷静,反而朝着愈来愈远离战场的方向驶去。他不应该在这种时候去思索那些情啊爱啊,更别提揪着那几个字眼反复揣摩,

“有人”和“有你”很不同,不同的幸运、不同的感情,它们没有丝毫相似之处。

小贾走来瞧他,他皱着一小簇眉,很快舒展开在丞丞的笑间。“你不要紧张啦,只有我们在这里。没有教官也没有学员,就像平时训练那样。对、对放轻松。”他以手肘去压丞丞的背,“你才不是D,丞丞,你不是D。”

丞丞又笑了:“那你说我是什么?”

他笑小贾也笑自己,若是冲锋在即依旧眷念于儿女情长实在太对不起这些时日来的训练,更对不起同伴的关心与抚慰。他清楚得很,年轻嘛,总是混淆那条线的边界,把所有的情感都归类为一种爱,实在太肤浅。他范丞丞是有梦想要证明自己的人,是即将要面对一生仅会有一次的挑战的幸运儿,况且,他身边还有不会把自己落下的黄明昊。

他已经如此幸运,为何要拘泥于小小的牛角尖?

“你没有等级。”小贾说,“丞丞的等级就是丞丞。”

“那是什么东西!”丞丞乐了。

“不行吗?我独创的丞丞等级。”

“你就逗我吧。”丞丞说,“像我,我一直觉得你就是A,不是我心目中的A,你本来就是A。”

小贾愣着看向丞丞。

空气静默了,他垂下头。

转而,那张脸上又两眼弯弯,对丞丞一笑。

丞丞的心跳漏了一个拍。

 

没有人知道这种生物的致命弱点在何处,自场面失控以来,丞丞和小贾便顾着逃。他们无法解释楼房与道路破裂的原理,更不敢贸然攻击与同胞一模一样的脸。临时组成的小队在时日不多的默契磨合之后迷失在此,小贾和丞丞凑在一起有个照应,虽然累又苦,可还是找到了庇护所。谁都不愿意去想象队友的处境,而那些原本熟识,却又未能同队的伙伴更是无法想象。

从灾难降临的第一天,小贾就说,正正他们不会有问题的。

而到了今天,站在摇摇欲坠的仓库门后,小贾第一次对丞丞说:

“没问题的,如果是我们就不会有问题。”

丞丞握住他的手,很冰冷。如果通过温度的相似能传递人的感情,丞丞一定会告诉小贾自己所有的心情。而此刻,他只能用力握紧那只手。

“你也太凉了吧?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他们忽然相视一笑。

“如果这次我们能活下来……”

“我们一定能。”丞丞纠正他。

“对。”小贾续道,“我就去和教官重新展现自己的实力。我不要做自己心目中的A,我要做所有人眼里的A!”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丞丞说,“那也是我的目标。”

他们冲了出去,没有打信号,没有点头示意,但他们在同一时间撞开了门。聚在四周的人型生物蜂拥而至,他们带着生前的躯壳与死亡的灵魂,血盆大口张向两人。丞丞向左边而去,旋转着手枪,挟带怒吼击中了最前方,正中脑门。他来不及确认死亡,抄起地上滚落的铁棍直接砸向侧边的偷袭者。

“脑袋,是脑袋!”

他大喊,心中一紧:小贾不见了。

“黄明昊!”

“你远攻我近战啊,当然看不见。”小贾闷闷的声音传出,他唇间夹着滴血的刀,顺脖颈而下,手中也握着一把,正好砍落了前方的敌人。他速度很快,身形又轻盈,眨眼间满身血渍,靠在丞丞背后直喘气。

“喂,我的衣服!”

“有福同享有福同享,开门红。”小贾笑嘻嘻的,“不赖啊丞丞。”

“至少美观来讲,是比你不赖。”

“我这身油漆喷溅样的衣服更美。”

他们插科打诨几句便不再恋战,击杀的目的是突围而非数量。两人对此再清楚不过,趁那四处散开的时机便直往前冲。

小贾突然说:“我还没这么闯过红灯!!”

“你甚至没走斑马线!!”丞丞手下一按,击落扑来的爪牙,“走!”

 

那扇门就在跟前。

眼睛一眯,转了个刀花,候在门口的人型生物应声倒下,自喉间被割裂而亡,血花满地,小贾松了一口气,去推门。丞丞在他后边时刻警惕,瞄准、按下、扫视,一气呵成。

“开了。”小贾一把拉住警戒的丞丞,两人纷纷退后至超市内,待将门紧闭,推来重物压牢时,他们已浑身湿透。

“刺、刺激……”丞丞长长吁了一口气,他此时才发觉自己两腿发麻,就着墙壁滑落坐下,小贾瞥了瞥被他后背血污蹭红的墙壁,决定还是站着。

“剩下的,就只有看看这里边还有没有…”他说,“…怪物。”

“你还好?”丞丞突然问他。

“你受伤了?”小贾紧张地盯着他,“哪里?”

“没、没受伤。我怎么会受伤?”丞丞深呼一口气,哑哑的:“我只是好奇……你为什么,不,应该是我没缓过来,是我的问题。”

丞丞说:“虽然是怪物,但他们曾经是人。”

“我…我有点想吐。”

小贾懂,他知道丞丞想说什么。

他反问自己:

黄明昊,你为什么毫无感觉。

 

TBC.


评论

热度(8)